木春

摆烂型写者,偶尔发疯,欢迎一起

清明

“师兄,我回来了”费渡如往常一样回到家,骆一锅和费一碗踩着猫步喵喵的蹭着他的裤脚。费渡特意等了很久,却仍没听到一句“小王八蛋”,他不甘心,迈起步伐走向厨房,突然意识到,他已经没有爱人了…

  

费渡走向酒柜,第一次笨拙的撬开自他走后就一直上锁的酒柜。那晚,费渡喝了很多瓶,却无人再管

  

第二天是清明节,小雨淅淅沥沥

  

费渡买了两束花,一束是小雏菊,送他母亲——素静,一束是玫瑰花,送他爱人——因为骆闻舟喜欢

  

骆闻舟的位置在他妈妈的旁边,上面摆满了雏菊,费渡轻轻的放下玫瑰,本想潇洒的说一句“谁让你抛下我先走了,给你买束花就算便宜你了”可看着沾满水汽的玫瑰,还是驻了足,沉默的看了许久。

  

也不知哪来的一滴水,迷了他的眼,再睁眼时,眼眶却已泛红。他俯下身,跟他齐平,给他撑伞,忽然开口道“你不是说要照顾我一辈子吗?当时可是跟我妈发过誓了,怎么,骆大爷这么说话不算话?”

  

“我才不信你的鬼话,你工作总是那么忙”

  

“你还好意思问我怎么来的这么狼狈,还不都怪你,偏偏挑了这天,导致我每次来见你,总是不够体面…”

  

“哦对,这两天下雨了,我穿秋裤了,不过没穿你那红的,太土了,我穿不出手”

  

“啊,我最近挺好的,工作也不忙”

  

“你怎么,不回我了……”费渡站起身,深吸一口气,缓缓吐出“跟我生气了吧,那我等你下次气消了再来”

  

费渡从后备箱里又拿了一把伞,轻轻的罩在了那几朵鲜艳的玫瑰花上。

  

“我真的走啦,师兄,下次再来”费渡转身走向车,留给骆闻舟一个决绝的身影,可在他看不到的地方,费渡的脸上,早已挂满了泪痕。

  

娇嫩的玫瑰花下,刻着几行小字:“燕城市市公安局刑侦队队长骆闻舟,于××××年4月5日与犯罪嫌疑人英勇搏斗中壮烈牺牲,终年××岁

评论(9)

热度(1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