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春

摆烂型写者,偶尔发疯,欢迎一起

记元宵番外下

是甜甜在老福特上的元宵番外的续集~

   严争鸣跟着程潜出了经楼,程潜边走边问:“大师兄,去看灯会吗”严争鸣本不想下山,只想在山上半躺着喝桂花酒,再偶尔调戏一下身旁的美人。可程潜一问,拒绝的话又说不出口,只变为了一句妥协的“走吧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灯会上人很多,热闹极了。他们方才做的花灯,也基本放完。二人到时,正遇见前面一位扶着怀孕妻子的男子收到了花灯,他先是愣了几秒,后又发觉自己是收到了好运气,脸色一下子红润起来,激动的跟身旁人说三道四。“哎呦喂,老天眷顾,老天眷顾啊”“家妻早时感了风寒,之后身子便不好”“先前也怀过两个,可都还没出生就夭折了啊”男子说到这,眼角已经激动的带上了泪花“多谢神仙眷顾!保佑我这个孩子啊!”说着便跪下朝天地磕了几个响头,身旁先前看热闹的群众也反应了过来,有的扶起他,有的说“兄弟,这是神仙保佑啊,这孩子绝对没事”“是啊是啊,没准还是个聪明的大胖小子呢”严争鸣看着眼前的一幕,心道:也许这就是师父放花灯的意义吧…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他看的入了迷,等回过神来,却发现程潜已不知去了哪里,他四处张望,在一个小摊前,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。他悄悄走过去,想吓唬小潜。“大师兄,你吓死我了,走路怎么没声没息的”,严争鸣被他逗笑了,打趣道:“看什么呢,这么入迷”“木梳,买一个回去给你梳头用”冰山师弟冷冷的答道,仿佛只是买个不重要的小物品。从小饱读诗书(小黄书)的严争鸣愣住了,“青丝白发卿长在,细水流年卿不离”,木梳向来被作为男女之间的定情信物。他不知道小潜知不知道这点,看着程潜蹲在摊前,仔细挑选的模样,严争鸣承认,他的私心是想收到木梳的,无论小潜是否知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程潜的目光被一个刻着梅花的梳子吸引住了。那是把檀木梳,流畅的线条雕绘出梳子的模型和如生的梅花。程潜觉得,只有用这把梳子给严争鸣梳头,才配得上他家大师兄高贵的脸蛋。“公子,是看上这把梳子了吗”摊上人不多,摊主刚才一直盯着程潜看,这会儿见他看了其中一把好久,便热情的给他介绍“您可真会选,这把檀木梳,可是上好的黑檀木,打磨完之后光滑如镜。还有这梅花,都是我亲手雕刻的,可费时间了”“公子是要赠予心上人吗,这梅花寓意着高雅和忠贞,送给爱人最合适不过啦”摊主一边介绍,一边瞟着程潜旁边的严争鸣,眼神里是藏不住的祝福与八卦。“嗯,那就这个吧”程潜听了摊主的解说,一是觉得有些烦了,二是觉得这把梳子着实是很配大师兄,便买下来了。“好嘞公子,我给您装起来”趁着摊主笑呵呵包梳子的空,一直安安静静扮演雕塑的严掌门小声地跟程潜说:“小潜,一会儿去不去猜灯谜”“刚才你还没做够?搞了那么多”“哎呀,这不一样”“小潜,你就陪我去吧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刚买完梳子的程潜被心怀小九九的大师兄拉入了猜灯谜大军。

光猜灯谜还不够,刚才只打算进行“审核把关”工作的严掌门又待不住了,拉着程潜来到了写灯谜的摊子上。只见摊主正吆喝着“宫灯,走马灯,花灯~三文一个~可以自己绘制出灯谜,既可以留下供他人猜测,也可自己带走”摊主见来了客人,抬头笑道“公子们这是来看灯吗,是自己做还是要画好的?”严争鸣详作犹豫几分,侧身看着程潜道“自己做,来一个四角宫灯”“好嘞公子,笔墨纸砚在旁边桌上,您去那画”二人来到桌前,严掌门仔细挑选了一根精致的毛笔,沾好墨水,几下便画好了几枝挺拔的竹子,又在宫灯背面,写下了灯谜——“相思似海深,旧事如天远”

  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程潜跟着默念了一遍,总觉得好像回到了他们无法相见的百余年。心中既是酸楚又是庆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严争鸣的花灯给了程潜,他猜了一会儿,想不出。便讨好似的问他,

“大师兄,谜底是什么呀”

“无论你写什么都是对的”

“因为你,回来了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严争鸣刚才就在想,小潜买木梳时为什么会被吓到。现在,终于有了答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聚灵玉之身又怎会发觉不了,不过是甘愿陪他玩、陪他闹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看,烟花!”有人疾呼

       在绚烂的烟花下,有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紧紧的牵住了对方的手

  

       若是能一直这样,该多好

  

  “我生本无乡,心安是归处”


 

评论(9)

热度(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